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18

86.

“你都看見了嗎?”

在這個世界中,地下室緩緩下沉,木門的形象也跟著淹沒入黑暗之中,整片空間滲入無盡陰暗,在這其中,唯獨存在的兩人正向彼此靠近,埃爾溫並沒有移動腳步,而是任由在門後的那個黑髮男人向他逼近。

黑色的地底顫動,那無邊黑影潛藏其中,低下頭去凝視,便彷彿看見陰翳蓋頂的烏夜,又彷彿在深淵海底遙望海面,而隨著兩人距離逐漸拉近,才終於明白,回歸而言不過是凝視一雙敘述一切的黑色雙眸。

“我本來沒有打算讓你知道這一切的,利維爾。”

在他們視線交會的同時,腳下最深之處猛然爆發出一陣眩光,宛若星海成形與終止前的第一次塵暴,壓縮的陰影炸成大片星火,它們貫穿黑夜,穿越僅存的兩個男人之間,從第一次光線流轉開始,在兩人腳下,無數的記憶畫面跟著翻飛而出,不遵循記憶脈絡,也毫無邏輯連接,屬於埃爾溫‧史密斯這個男人的所有過往在每一次光影眨動之間倏忽即逝。

順著記憶流動,更多的黑影便自地底堆積而出,同書頁翻轉滾落的字與句那般相似,定眼細看才能發現那是無數的屍體自深處反覆交疊,逐漸往上積壓,那是跟隨命令而死去的士兵,也是無力拯救的下屬,是為了守護世界不得不犧牲的夥伴,也是波及於爭鬥中的所有無名人士,那樣的屍體堆疊成山,向上逼近,幾乎來到了兩人的腳邊。

“早在三十多年前我就打開了兩個世界的裂縫,親手殺死了我的父親,從那一刻起,我就背負了這個秘密,我必須去追尋這個答案,哪怕犧牲任何東西,你所認識的埃爾溫‧史密斯,就只是這樣的存在而已。”

埃爾溫凝視腳下的陰影,在他周遭無處堆放的屍體隨意累積,那片巨大的黑暗壟罩兩人,四周詭譎光線晃動,彷彿無數鬼魂徘徊纏繞不去,死不瞑目的屍首們正大瞪大眼睛,注視著其中唯二的殘存者。

回頭看了一眼身後,矗立在屍山之上,羽翼團團長還能帶上一絲微笑,對蜷縮在影子中,擁有與自己相同面貌的屍首毫無介懷,他早已多次審視自己過去的每次抉擇,對其中的後悔或是慶幸都絕口不提,即使不回過頭去觀望過往行走而來的足跡,也足夠他清楚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類。

在他們周遭記憶流淌的速度已經逐漸趨緩,黑髮的男人環顧這一切光影、堆積成山的死屍,以及身在其中唯一的金髮男人,他的神情沒有絲毫變動,只有一刻也不逃避的直視那雙藍色雙眼。

埃爾溫仰視他,這是一個兩人間少有出現的鏡頭,他觀望對方毫無變化的表情,彷彿預期從中取得一個答案。

“這麼多年,利維爾,我一直在想、不,應該說瑪麗亞的所有人都百思不解,為何異界裂縫頻繁生成,我們從未有方法能夠杜絕,每一個人都在尋找真正的罪魁禍首。”男人靜置於詭譎黑暗之中,任由大片陰影攀附其上並拉扯他的雙腳,在周遭所有的屍體注視著他,探詢一個答案之時,他也望著前方,企求著某個答覆,“我在最一開始製造了那個裂縫,如果我就是那個第一個開啟無法關閉魔盒的人,如果兩者的連接正是誕生自我無意間的魔法的話,那麼我父親的死亡,六年前瑪麗亞所有的死亡人口,以及這麼多年來死去的每一個夥伴,便都是導因於我。”

“這一切,全都只是我腦中……幼稚的妄想,而已嗎?”



-------------------------------

發自內心感慨每個月的更新怎麼這麼艱難XD

评论 ( 2 )
热度 ( 7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