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团兵] 无意义脑洞七号

龙梗(听起来好像某道菜……

利维尔一片昏沉之中醒过来,天色很暗,他小心的移动身体换了一个姿势,随即感觉到身下的庞然大物跟着他震动了起来。

“别动,大块头……”他用剑鞘敲了敲身下的鳞片,“我可不想从山巅上摔下去。”

在他下方,无尽延伸的金色鳞片在风中昂然挺立,这是世界之巅,足以凝视广大的辽阔视野,国家的板块、神秘树林甚至是最远北方的秘境都在雾中隐约窥见一二。

“就算你掉下去,我也会把你接着的。”鳞片下传来悠然的嗓音,声音低沉,但让人相当舒适,那样的声音在环山包围之下,带给利维尔如同返家一般的宁静。

“别傻了,不是断了一只爪子吗,逞什么英雄?”

“代价是保护我的伴侣吗?挺划算的。”

利维尔不愿意再回话,他报复性质的用剑鞘再次敲击身下的巨龙,然而他的动作与其说敲击,未免过于轻柔,最后他放下他的宝剑,轻柔的抚摸龙的身体,即使在冰冷的龙之战甲上来说这动作未免过于琐碎,拥有炎阳之光赞誉的龙王仍然受用的哼了哼声,像只被抚摸下巴的猫。

“利维,如果你感到愧疚的话,你愿意为我做一件事吗?”

“愧疚?”人类清冷的声音哼了一口气,似乎不屑一顾,“我不是把你带到这了吗?这里的岚息会治愈你的。”

龙的笑声传了过来,压低在这座经历过多年岁的身体里,在利维尔身下的巨大鳞片中震荡,“别跟一只活过千年的龙说谎。”

朦胧的日光上升,隔着层层雾气,金色的灿烂线条穿越黑暗的棱线,缓慢在他们面前描摹出壮阔而震撼的山巅原貌,利维尔借着这一点点的光线,侧过身去看埃尔温的眼睛,金色的龙王有着一双对魔物而言未免过于美丽的眼,里面容纳辽阔天与海,是骑士的语言所难以形容的。

虽然从侧过身来的龙族面上看不出端倪,他却无端觉得埃尔温应该带上某种打趣一般的神情,以人形状态来说,大概就是微妙的挑起嘴角,眼睛弯成两道狡猾的弧度──一个让他火大却也挫败无比的表情,他很难拒绝这样的埃尔温提出的任何要求。

“……说来听听……”他叹口气,这一抹热气转瞬化为白烟蒸腾在冰冷的山峰之中,“你要我替你做什么?”

当他转过头去凝望陪伴他度过无数年的龙王,当他凝望那拥有许多赞誉与赞叹的优美身型,那巨大而美丽的魔兽朝他眨了眨眼,语气温柔,“你愿意与我签订契约吗?”

黑发的人类缓缓睁大眼睛,然而他的震惊中却带有一股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了然,“……你是认真的?”

“是的。”

“你得给我半颗心脏。”

“既然我有一整颗完整的,一半并不昂贵。”

不你错了,那已经远超过你想象的珍贵,利维尔想,“如果我带着你的心脏死去,你也会死亡,就算你已经活了这么久了。”

“当你已经活过千年,你不会计较这个的。”然而拥有埃尔温这样通俗人类名字的巨兽语气平淡的承认,从他的从容大概可以发现他已经计划这个主意非常久了。

“你会跟我一起死去。”利维尔说,凝视侧过身来的巨龙。

“或是你会跟我一起活下去。”埃尔温说,凝视楞楞凝望他的小小人类。

利维尔拒绝了这样的对视,他移开视线望向前方,随着日光渐盛,星辰被刷洗而去换上一方洁白一方耀眼的天色,而骑士凝望远处人类永远的净土,他隐约摸出了自己面前的道路,那条道路一道指向平凡的人类生活,简单而短暂,另一道却指向与埃尔温共度的漫长岁月,那里等着他的连已经在这世界打滚过许多年的利维尔都难以揣测。

“你真够傻的啊,大块头,”他用埃尔温第一次以真面目在他面前出现时的亲昵称呼呼唤对方,“竟然要浪费时间在人类这么不值钱的生物上,”他的语气嘲讽,但埃尔温大概一辈子都不忍心告诉他,这一刻他的神情温柔至极,彻底超越千年龙王所能描述,“我本来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告诉你的……给我你的半颗心吧,埃尔温,我早就把整颗心脏给你了。”

“我爱你啊,埃尔温。”

清晨的日光将情人低声的耳语翻滚至奔腾山岚之中,但即使那些话语再轻、即使那些风声再恼人,埃尔温都不会错过这个,他再次低沉的笑出声来,整片山峦彷佛都跟着他震动起来。

“我也是,利维,不过这些话你如果愿意等到契约订立当时说出来,韩吉他们作为见证人一定会感动落泪的。”

“想都别想,埃尔温,想都别想!”


------------------------------------
这是定时发布,我人在外面啦!
虽然没办法回复留言,但如果你喜欢这篇脑洞的话我会很开心的:D

评论 ( 39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