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团兵] 无意义脑洞二号

这是打正经文的时候一直很想写的残缺脑洞233333有的比较长有的只有小段子,不过极端OOC跟莫名其妙情节,诸位慎入啊,不过如果你们喜欢,我会很开心的!


感性与理性梗:

“说了太多次了,几乎都懒得再重复,利维你太感性了!”

“而我也几乎厌倦,史密斯!你的人性呢!”

“你没有想过那孩子的成就,他会成为最伟大的探险家,整个世界都是他的舞台,他只要走上去──”

“然后变成一个成功的废物嘛!?你没有想过他的个性,他要的是成功吗!那小鬼要的是什么,你从来没想过!”

“那么难道你就懂吗……你不过是个──”连书都读过几本的小混混……然而即使是最邪恶的怒火烧穿了他的大脑,埃尔温也没办法朝对方吼出这样的话,他猛的倒抽一口气几乎咬穿自己舌尖。

“至少比你懂!!”把整迭文件拍在书桌上,利维尔现在的怒气足以让他翻过书桌踹翻埃尔温‧史密斯那张百看不厌的脸,他会用上最狠毒的招式,不论是往心窝最狠的那一拳,或是让对方绝子绝孙的那一脚……但即使对方烧穿他太多次脑袋里理性的那根线,他也没办法按着那个大块头在地上一顿狠揍,他叹口气,把满腔怒火宣泄掉其中大半。

他像个漏气的皮球那样干瘪了下去,肩膀下榻,“埃尔温,你知道的,那孩子的出生跟我差不多,他要的不是一瞬间的功成名就,他要的是生活,你得让他意识到这世界有多美好,他才愿意为这个世界努力下去……”

而这个道理,却是你当初教会我的,黑发社工弯折着肩膀,将面色上的苦涩藏进黑暗阴影里,他一瞬间因为那些剎那回忆闪过痛苦表情,紧蹙着眉、几乎咬穿下唇,但他一向善于隐藏。

对手已经先一步放下互相捅穿对方战甲的长矛,金发骑士跟着丢下了他的战斧,他伸手去翻桌上的档案,“但利维,他值得更好的。”

就像我当初看见你的时候一样,埃尔温想,我可以给你更好的,但我失败了,大学教授想,他的成长经验让他下意识就懂得隐瞒自己的情绪,但当愤怒过后而余韵还缠绕在身上,那片刻的痛苦仍让他露出堪称遗憾的罕见表情,但埃尔温只能将这些情绪置之不理。

有些东西,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他们彼此都太聪明,太明白这一点。

利维尔半驼着身子,一会儿才能够再次直起腰来,他已经不年轻了,三十多岁的年岁带给他的磨练应该让他不再是被怒火支配的小鬼,但太多的感情经年累月囤积出难以想象的东西,他小心翼翼伸手把那个洞口填补起来,等他确定那些情绪再次沉入黑色大海时,他才有勇气凝望真正拥有大海颜色的那双眸子。

“虽然你断言他能走到更好的地方去,但抱歉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而既然小鬼还是登记在社会管理处之下,我应该有优先的处置权……”他揉乱自己黑色的短发,他那张万年未曾老去的面容,足以勾勒出太多回忆的棱线,“但你愿意这么帮助他们,真的很感谢……”

“虽然我不会为对你的批评致歉,但无论如何,谢谢你只为了一通电话就愿意做到这个地步。”他朝他的金发天敌伸出手,隔着一张书桌,他凝视对方稍稍上年纪的面貌,岁月带走了家族特有的俊美脸蛋某些线条,却替这张脸添上坚毅的色彩,他看起来甚至比他二十出头时更足以让人心跳漏上两拍。

“我说过了,”埃尔温握住那双相较自己小巧上许多的右手,“那是你的请托,我自然会尽力完成。”当他看到对方因为这样的回答而勾勒起一个安静的笑意时,他被铺天盖地的后悔垄罩了,天知道他是为了什么才在利维尔一通电话的委托下就这么拼命,而在盛怒之下太多情绪汹涌而出让他几乎遗忘自己的初衷。

“无论如何让我请你这顿晚餐。”一瞧见对方几乎要拒绝的口型,黑发社工一巴掌拍在对方宽厚的背上,“我还是会说谢谢的,所以别在后面murmur我坏脾气永不知感恩!”

“嘿利维我……”

“别说没有,我大学时就看过你日记了!”

利维尔得意洋洋挑起眉头,看起来像一只斗胜的公牛,但当他以为埃尔温会露出肚子被贯穿上一个洞躺在地上的惨兮兮斗牛士的震撼神情时,他大学时代的室友却朝他咧嘴笑了起来。

“很好,你干过,我当然也做过。”

埃尔温说,他笑的无耻至极其灿烂程度大概可以列入利维尔一生前十大危机之一。或着该说埃尔温早就在找机会开启〝想当年〞的话题,如今对方自己冲着这个坑来,他自然毫不心软对着他那只拔腿狂奔的黑色公牛挥舞起最锋利的武器,朝着左胸口的心脏狠狠捅下去。

“我也看过你的日记、大学时期,所以回答我,利维……”

他凝视站在门边回过头来的利维尔,像是注视大学毕业那年对方掉头而去的背影一般。

我们曾经分开了太久,但只为了一通电话就跨越整个国家,只为了一个请托──我为的并不只是一句道谢、或是一顿晚餐,我想要的是……

“你日记里曾对埃尔温‧史密斯说过太多次的我爱你。”

他凝视黑发男人因震撼而猛然刷白的脸色,既可以说是坦率也可以说是不安的,埃尔温对他微笑起来,眉宇间甚至带上疲倦。

“利维,你是从什么时候不再喜欢我的?”

 


---------------------
梗的来源是某部电影数学教授和心理医师为了天才但有反社会人格的主角争执起来的片段,不过不要问我拿谁来套天才少年的角色(因为我也不知道2333
有人能猜到是哪部电影吗W1997年的(不要暴露年龄,猜对的就算是脱衣舞娘梗我也写给你((不啊!?!?!?


评论 ( 39 )
热度 ( 26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