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团兵] 无意义脑洞三十一号part 3

写在前面:
史密斯日太兴奋了,没什么能做就是二更了XD

同上一篇,推荐先观赏正却开启模式的真‧金风玉露梗,再不得不面对假金风梗part 2XD



金风玉露梗PART3

埃尔温在极高的速度中偏过头来,躲过黑暗中断落的一截木杆,几乎是擦着他的眼前而过,相当的不显眼,如果不是艾尔的提示肯定会直接搓穿他的眼窝。

他没有哨兵的速度,只能凭借着无限张开的精神领域不停干预对方的行动,而恼火起来的对手显然也没有多客气,那一截刻意被削去隐藏在黑暗中的利器简直是最好不过的招呼。

大概只有他们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吧,铺天盖地的精神范围扩散出去,对方也确实狡猾,如果不是埃尔温太清楚对方的状况,早早放出一点向导素作为诱饵,只怕瞬间就会被敏锐的哨兵甩到脑后。

因为双方都太优秀了,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就算没有哨兵也无所谓,毫无破绽的精神领域与连象征都媲美哨兵成为肉食动物的艾尔,超乎一般向导的精神与体力,埃尔温‧史密斯早已被誉为不需要哨兵的向导,然而这么多年,他从没有忘记给予他指节一口的小野兽,在艾尔的精神范围内,他时常看见小野兽出现的一闪而过黑影,对方就在这座墙内、在他能触手可及的位置,却与他保持着一段范围,从不靠近,这是埃尔温离他最近的一次。

从远远不甚清晰的那一眼对望触发,他便捕捉到那只野兽的主人、他的哨兵,他命中注定的伙伴,那个有可能将与他并肩一辈子的命运之人。

正是那一瞬间他已清楚对方的状态,精神领域同样牢不可破,四方形的结构框出自己的世界,在那里面是远比地下街要更复杂的街道,空中走廊与地面的穴道架空互相穿越,对方是故意的,那是对向导的绝对挑衅,如果不是意志坚定且对自我认知鲜明,反而会被这个哨兵刻意建造出的精神世界混淆,甚至连自己的领域都会崩溃也说不定。

而就是那样,连向导都未必敢轻易触碰的哨兵,让埃尔温不自觉出手就追了出去,把宪兵团躺在地上哀嚎的声音都甩到脑后。

我的名字,是埃尔温‧史密斯。

在一般人看不见的角力中,那不是奔跑与追逐,更不是两只精神向导的撕咬,如果硬要形容那样的画面,埃尔温‧史密斯站在巨大的框架之前,铁框歪七扭八拉出一条封锁线,靠近埃尔温这一侧是圆润的墙面,厚实的玻璃窗阻隔另一侧的风景,而靠近对方的那一侧则是扭曲的铁栏杆,破碎的玻璃与龟裂的窗框带着锐利的光彩,向导的世界是平静而庄严的,不容任何涉入,他却能轻易观望对方的世界,与之相反,哨兵的世界一片黑暗,不允许窥探也不接受呼唤,锐利的边界从最根本的接触就予以拒绝,这同样是个强大到不需要向导辅助的哨兵,黑暗的那一侧感官失控的风暴呼啸作响。

明明身处哨兵皆惧怕的失控中,黑暗里的生物却彷佛习以为常一般,持续戒备着埃尔温的视线,而在现实世界中,他追逐的那个男人脚步也没有丝毫凌乱,连精神向导借着狭小地形一次次的进攻都变化莫测而冷静,埃尔温在这一刻意识到,这个人、他的搭档、他的哨兵,恐怕已经将感官失控的漩涡当作日常,让人几乎发疯的过于敏感的五感,以及暴风一般吞噬精神的讯号漩涡,对对方来说恐怕已经是平日常态,一口气大量的感官讯号大概已经是对方习以为常的生活。

那么对于对方而言,那大概也是一个,已经彻底否决向导存在、完全不需要向导的哨兵,而同样不需要哨兵的埃尔温咧开嘴角,再也没有比这更有趣却又更让人开心的事了。

我大概能明白,你并不想要你的向导吧?

在明白过来之后,他猛的停下脚步,在空旷的广场,周遭是坍塌的建筑,这大概是一块早已被地下街居民废弃的角落,尘土与垃圾堆积,连月光都吝啬,只能从西面那一片墙角投下一点点光影,在这片黑暗中,并不具备哨兵那样敏锐五感的向导应是绝对弱势,然而埃尔温闭起双眼,在他人所看不到的世界里,周遭几里的生物都在他的捕捉之下,而那张地图持续浓缩,不停拉近,直到定格在十米之内,他与他之间。

对方并没有继续窜逃,却也没有攻击过来,而是潜伏在他对面的那片黑暗中,只有一双精亮的眼睛打量他,那是对方精神向导的视线,他与小东西相处的时间远多过对方的主人,小野兽往前了几步,就如同当时他们第一次初见那样,踩在了哨兵与向导的距离之间,如同呼应他一般,艾尔同样踏步向前,与主人相反,两只野兽友好的嗅闻起来,就在那一瞬间,埃尔温得到了踏入对方世界的一瞬间许可。

“我的名字……” “埃尔温‧史密斯是吗?”

和埃尔温想象不同的,是低沉的声线,语气平静,藏身黑影中。

“这是不公平的,你知道我的名字,而我对你一无所知。”

“但这傻瓜可不是第一次拜访我的领地。”对方冷淡的回答他言下之意的要求,而被他称呼为傻瓜的艾尔正张着晶亮的眼睛凝视对方,对向导开启了大门,精神向导自然也如入无人之境,他轻巧的踏入哨兵的领域,已经成年的金毛狮子周身散发着浅浅光彩,那是向导自然而然探知哨兵所带上的颜色,而他的哨兵并没有拒绝,甚至允许艾尔走到他的身边。

哨兵与向导并不能百分之百感受到来自精神向导看见的世界,但那却是隐约有所感触,在这些年明知艾尔窜到对方那一边去时,埃尔温偶然会感受到非常温柔的几个片刻,被温热的棉被包围,如同堆满一桌的薯片任他享用,又或是壁外探查来到更远的距离或是哪怕任何一次的全员归还,那种几乎可以称做温暖的心情,现在埃尔温已经明白,那正是艾尔接触到对方时的心境。

在狮子周边跟着被打亮了一小圈光晕的哨兵隐约能看见外型轮廓,他的身形不高大,确实符合能够在这座城市里灵活移动的身形,但仅暴露出来的上臂与落在艾尔鬃毛上的那只左手都轻易暴露肌肉线条,漂亮的纹理附着血管,精神与肉眼可见的画面混合,让他们隔着这么远,都看见每条肌肉镶嵌的力量,那其中骨骼在紧绷的肢体中摩擦,心跳的震幅,血流的轰鸣作响,几乎不需要对话,都彷佛可以触及彼此的灵魂。

“但这孩子也不是第一次到我身边,即使如此,我也从不知道他的名字。”

面对对方的沉默,埃尔温笑了起来,他明白、他清楚知道,如果真的对向导毫无兴趣,对方不会停下脚步的,如果真的毫不在意,在他脚边的小东西就不会顺着裤脚窜上他的肩膀,隔着极近的距离打量他的侧脸。

“我并不需要哨兵,而你大概也并不需要向导,但即使如此,我也非常希望得到你的名字,如果你愿意──”

“利维尔。”在黑暗中的男声平静而利落地阐述,对方移动了,步伐不大但非常平稳,带着一种试探般的询问,“你肩膀上那家伙是列维。”

就如同对方允许埃尔温进入他的领域,这一刻向导的世界也为哨兵敞开,铁框撤去而厚重的玻璃消融,就彷佛他们一直有意识的那样,一滴水滴终将回归大海、花期到来必将盛开的秋槐、一股涌动着终将回归心脏的血液,简直可以称呼为宿命,早在最初与最末之前,他们就看见这样的画面,终有一日他们会毫无保留站立在对方面前,不论接触与否、不论标记与否,都将永远改变彼此的生命,堪称一种无路可退的命中注定。

埃尔温清楚看见对方的样貌,黑色的眼睛与黑色的头发,他的哨兵面色苍白,表情冷毅,而几乎带有攻击性的眼神上下扫视他,那是哨兵不被驯服的内在,其中包含对向导的占有欲与本能的评估,而哨兵的眼睛里同样出现自己的身影,金色的发蓝色的眼睛,他们隔着一段身高差距,让他得以看清稍微上抬姿态里对方极其微妙同样极其迅速露出的一抹愉快。

“我一直都很想见你,”出乎埃尔温的意料之外,利维尔坦率地开了口,“我的向导是谁,我一直想知道这个答案。”

“但你从来没打算来见过我一面?”

“我并不打算离开这里。”

“我以为你喜欢更干净的地方?”

这句话是故意试探的诱饵,即使只是间隔着艾尔的接触,却也有些许了解慢慢奠基,“我可以带你到更好的地方去,干净的房间、能够沐浴的地方……”

“但我只是想知道,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是谁,仅此而已。”他用右手平贴埃尔温的胸口,在那一瞬间无数属于哨兵的感官与向导的意识互相流窜,那几乎是疼痛的,无异于切割灵魂,却又感到饱满,彷佛生而孤寂的生命在这一刻得到完整,即使是他们这样出色的生命体,都被这一剎那的接触吓了一跳。

“啊,你确实是我的向导啊……”

“是呢,毋庸置疑啊。”

“但这样就好了,我不需要向导,你也并不需要我吧,我对外面的世界毫无兴趣,我想要的东西与你也完全不同,你要走的那条路,我也没兴趣与你并肩齐步──”

再次揉了揉艾尔柔软的鬃毛,利维尔向后退了一步,这并不是生理上的动作而已,那同时是精神世界的拒绝,黑色的窗框再次蜿蜒向上,硬生生切割两个相连的世界,上面锋利而不容靠近的尖锐金属和碎玻璃充分显现主人的意念。

“我只是想看一眼,究竟属于我的、我所从属的是什么人,但我不需要附属物,你也不想要被谁强制牵绊着影响情绪、影响生活吧,到这里就好了。”

“但那只是你个人的想法,利维尔,我可是个很顽固的人,”对比哨兵的消极,向导倒是浑然不介意的向前一步,“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想要踏到你那一边去,如果不是一个让我信服的理由的话,我不会停止想要你的这个想法的。”

“那毫无理由不是吗?”

“对我而言,光是命中注定就足够特别。”并不如同利维尔拒绝艾尔那样,埃尔温捧起蹲在他肩膀上的列维,小东西被主人的情绪影响,有些困惑是否该回到利维尔身边去,但待在埃尔温身侧舒适的感受让他稍微感到迟疑,“就算是完全不同的道路、就算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同行,就算是完全不同的人也无所谓──”

他捧着黑色毛皮的野兽,将对方凑到眼前亲吻,小动物因为他的动作拱起身子,连尾巴都卷曲起来,“但你是我的哨兵,我想要了解你,想要到你那边去,想要成为你的伙伴,这样的想法,你应该能够理解才是。”

不,你是无法理解的──!!

瞬间尖锐的拒绝切断了联系,在他怀里的列维凭空消失,而艾尔彷佛被刺伤一般发出哀鸣,与此同时,利维尔抓住这片刻他的破绽,向后撤了出去,窗框那一侧黑暗的世界被拉出距离,那是彷佛身体被切割般的难受,双方都无法回避这种疼痛。

旭日从埃尔温的后方升起,给予向导指引方向,让他得以跟着艾尔窜出的方向追了出去,在他面前,阳光与他并肩追逐着他的哨兵,对方在最后一刻回头给予他一个视线,带着拒绝与冷酷,但从那之中,正因为他是向导,属于他的哨兵再细微的情绪他都感受的到,对方极力掩饰了,但一丝悲伤正在最底层孕育而出,不希望被察觉、拒绝被发现,但他怎么可能置之不理。

在利维尔面前,高耸的砖墙后方是地下城市下陷的无底洞穴,即使是利维尔这样的老住民都极少靠近这一块,那是有去无回的亡者之穴,但面对身后的追赶,列维再次出现在他的身侧,哨兵与他的精神向导对上视线,几乎毫无犹豫窜过砖墙上的洞,翻转身子一纵而过,而迎接利维尔的是墙壁后方无底的黑暗洞穴,深不见底,而下方一阵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冷风直窜而上。

他在持续下落中扭过头去注视上方的埃尔温‧史密斯,他的向导,他明白对方不可能追上来的,而这就是永别。

然而出乎利维尔意料之外,上方的艾尔发出了足以让整个地下城市震荡的嘶吼,那样的咆哮、那样的无所畏惧,混合着疯狂与天真,与他的主人同步,金色的狮子向着黑暗直奔而来──

我说过了吧,我是非常顽固的人,如果不是足够的理由的话,我是不可能放弃的。

向着他俯冲而来的向导,金色的太阳从对方背后冉冉上升,是既快速在眨眼间却又缓慢如书页翻动的瞬间,他亲眼看着埃尔温‧史密斯毫无犹豫向他而来,在巨大的黑色洞穴上向他伸出右手,就如同在那个精神世界,整个世界包裹在蓝色天空与巨大瑰丽海洋的男孩一般,那个男孩不要命的向面前的另一片黑暗世界伸出右手,破碎的玻璃与金属将他撕裂的鲜血淋漓,那双蓝眼睛却毫无疑惑,近乎无所畏惧的朝黑暗中的那个少年而去。

如果你不想要见我的话,又为何要持续呼唤我呢,如果你对我毫无兴趣的话,又为何要停下脚步呢,利维尔?

那个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的理由,让你否认自己的灵魂限制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理由,让你悲伤到拒绝离开这个地方的理由──

“你是白痴吗?”面对那个即将跟他一起被巨大洞穴吞没的疯子,以及那个全身鲜血淋漓也想要进到他世界的金色少年,哨兵的内心颤抖起来,而龟裂的黑暗终于无法再抵御无处不在的丝线,艾尔温柔的含住了空中旋转不停的列维,正如同多年前提着一个薯片袋的少年抓住了满手肥皂抱在怀里的男孩。

利维尔的世界被埃尔温吞噬过去,那片黑暗不得不褪去,在那之后显现的,埃尔温软下眼角,无数的、无法去细细清点,或斜或正的墓碑吞噬地下城的凹洞,不愿将死去的朋友与伙伴丢入黑色洞穴埋葬,一个人将那些只剩尸骨之外一无所有的朋友埋在地下城的角落,而那仅有一点阳光得以照亮的小洞穴成了巨大的陷阱,将他的哨兵层层捆绑,陷在不见光的黑暗之中,那正是、他的哨兵,明明渴望高处的天空与自由的狂风,却宁可放弃向导也不愿意离开地下的原因。

简直愚蠢到温柔,却又傻到有点悲伤。

但为何生命将我们连结,而命运将那一瞬间称之为注定,那便代表必将有什么,让我们不再孤寂,让我们知道,破碎的那一半有人分享,撕裂的一半有人弥补,那并不只是单方面的我需要你而已。

“你并不是孤独的。”从来不是,从我们开始呼唤对方的那一瞬间开始就不是。

利维尔世界的那一片黑暗褪去,而于此相同的是,向导也撤去他的伪装,他的世界那片巨大的蓝色天空仍在,他从未见过的美丽海洋却缓慢向后退去,那是广大的、无垠的平原,阳光公平洒落,足以让任何人心生向往,那样的景色是足够触及任何人的心灵的。

利维尔的心脏却为此狠狠瑟缩,在那片无限的大地上,红色的鲜血流淌,人类的尸首遍布各地,那是不甘心就此结束的亡者,也是恐惧与遗憾的结局,鲜血一路往前延伸,巨大的血红道路,白骨与狩猎者作为见证,一路往前延伸,直到走到真理之门前永不停止。

那是他的向导的道路,为了一个答案永不妥协,为此不惜赌上整个人生也必须向前行走,即使鲜血结成厚重的壳层包裹那颗心脏,让每次的跳跃都逐渐乏力,即使亡者的哀鸣与生者的责备将成为诅咒尾随他直到向导的世界彻底崩毁覆灭,却也永远不停下脚步,执迷不悟、疯狂又永不知悔改,却也盲目地爱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那是他的,只属于利维尔的,他的向导。

“你这家伙,真的是个白痴吗……”

啊正因为双方都是愚蠢的盲信者,所以才是命中注定的关系也说不定,互相责备、却也互相推着彼此的脚步,看见了对方的柔软之处,也明白你我的坚韧与执着,所以才成为了这样的关系,才在这一刻与你相见。

“但是,利维尔,那样复杂的事情就抛到脑后去吧,”在空中,飒飒作响的风声暴燥的鼓动,埃尔温的金发在他眼前飘散,而终于上升的朝阳将他上方的向导融入一片明亮的光彩之中,温暖的不可思议,“你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

“嘿,利维,我的哨兵,”他对他微笑起来,即使背负着那块大地上亡灵的呼唤,却也毅然决然向前的哨兵表情毫无阴霾,“你想要我吗?”

几乎无法判断究竟是为了地下城市那片枯骨又或是为了那块过于悲伤的大地,利维尔无法用情绪去判断的瞬间,双眼涌出泪水,在下坠中被吹抚向上,穿越埃尔温的面颊,几乎替对方沾染上泪水,彷佛替对方哭泣一般,利维尔发出了嘶吼。

那并非答应也并非语言,却在那一刻,那些支离破碎的窗框与厚重的墙壁互相镶嵌融为一体,两个世界的连系之处紧紧密合,正如同他们的主人紧紧相拥,在无声的空气中疯狂呼喊着对方的名字。


TBC

--------------------------------------------
糟糕不是说好搞笑的吗怎么认真起来了!?


评论 ( 24 )
热度 ( 33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