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团兵] 无意义脑洞十三号

不要问月更战士为何突然更新……动画千言万语不知该说团兵什么……

前接这个系列,老样子不是专家大家图个开心就好



足球梗(那些年的某一场比赛......)


他听到雨的声音,轰鸣作响。

温热的液体流下,柔软的泥地将他包裹,轰鸣继续,如海潮般在远方震荡。

“埃尔温……埃尔温!”

埃尔温猛得睁开眼,有人将他侧翻过来,耀眼光线打进一双蓝色瞳孔,他才得以辨别出正上方利维尔那张脸,海潮声瞬间在他耳边炸开,才听明白那轰鸣作响来自观众席,铺天盖地的加油与嘘声,敲击声与吶喊,维持秩序的哨鸣和队友的呼唤构成难以辨别的嗡嗡作响。

不顾周遭人的阻止,金发的队长坐起身来,才觉左脸上半截一阵刺痛,鲜红的液体从睫毛上滴落,他刚想抬手去碰,就被利维尔一把拉住,黑发前锋正把球衣下摆拉起,小心翼翼去碰他看不到的那半张脸。

“我……”

“还没来得及进禁区,只是罚球而已,”早知道他要问什么,利维尔低声说道,埃尔温不知道是对方说话频率还是因为离得足够近,在大片喧哗中他偏偏就听见这低沉嗓音,连其中咬牙切齿都听个明白,“妈的那混蛋……”

埃尔温半闭着眼睛,顺从的任利维尔折腾,调查者全员正聚集在两人周围,只在队医跟教练狂奔过半场时,让出一条窄窄的人缝,此刻他们离对方的球门只有咫尺,球迷的欢呼与嘘声都炸在耳边,埃尔温却像什么都没听到那样,偏过头来去看利维尔,表情有种微妙的讨好。

“可惜了,浪费三毛那球了……”他轻巧说道,言下之意已经太过明显。

他们太过熟悉,不只私人社交、不只球风习惯,更早早看穿一身皮囊之下,一腔执念塑造的疯狂。

利维尔怎么会听不懂他要说什么,前锋双眉一敛,语气没得商量,“你不行,你刚都昏过去了,刚刚那一拐子把你脑也打飞了吗!?”

“只是小伤而已,我还能踢。”

“先让你这颗石头脑袋别再冒血了!”

队医手脚飞快,埃尔温把金发往后拨,露出光洁的额头,几下上头便已是白色绷带一层层绕过,却有一片浅淡红色从下方晕染而出,比临门一脚被顶飞的射门还要让利维尔内心焦躁。

“我自己的身体我非常清楚,我没问题的,而且我想赢,利维,”他那样说,抬起头,失血后的面庞有瞬间的苍白,一双蓝色眼睛却在永不放弃的狂热中闪闪发亮,热情而疯狂,却又理智到冷漠,这个男人端正的面容下方燃着怎样的热火,除了这一刻紧盯这双眼睛的利维尔之外,无人知晓,“我想赢,我想跟你一起拿下这座城市。”

“你下去休息,这里我来就好,你想赢我就把胜利带给你。”

埃尔温不说话,他惯常操弄那张唇舌,激昂士气也罢、与教练商讨球队战术也罢,但只有在这个人面前,他眉眼下垂,是个柔软的神情,而双唇一抿,什么话也不再说,只将满腔思绪端上面色神情,只交给一个人品味。

利维尔腹腔一股怒火烧上来,差点把埃尔温两脚膝关节一起卸下,一边一截交给教练跟队医,让他们把这要死的狂徒拖下场去,但于此同时,他往后退一步,已经是无声妥协的姿态。

他从来没有战胜这个男人,无论从任何一方面来说,甚至有时他质疑自己是否真有想赢的决心。

这里耽搁的太久了,裁判吹着哨子赶了过来。正是冠军杯的决赛,胜与负之间不是积分或淘汰与否,而是真切的冠军与输家,双方交火而随着战局拖入加时赛的倒数计时,两方球队压力渐增,球迷更是越趋疯狂,周遭热度与气氛堪称沸腾,将火气也煮上半天,尤其这一次重大犯规几乎压在禁区前方,埃尔温‧史密斯倒地的瞬间,差点就造成观众席球迷大规模爆动。

短短伤整时间也给双方球队和球迷几刻的缓冲,却也不该再拖延,随着哨声响起,双方球员都重整阵势,无关人等则撤出这片宽大草皮,将仅剩的战场留给二十二位逼入死斗的勇士。

调查者这边的教练与队医也要撤了出去,教练最后再看了一眼埃尔温,“你确定你可以?”

“我觉得我还可以踢十分钟。”埃尔温面带微笑说道,他有张非常上镜的面容,此刻半额头绷带,金发向后梳开,露出一双蓝色的疲倦眼珠,带有几分这位强势队长少见的脆弱,那却只是镜头的错觉,他的语气是无庸置疑的坚定。

“说得真好听,延长赛也倒数十分钟了,你行你直接说第一球十二码你来罚啊。”

利维尔冷酷说道,站在埃尔温面前一步,等着跟他一起走向罚球线,面色是一如往常的阴沉不动声色,一双黑眼睛却像被烧灼那般明亮,里头有某个男人一手点燃的野火流窜。

教练便不再提把埃尔温换下场的考虑,跟着队医小跑步回到教练席边。若干年后,等到这位教练离开调查者之后,他在几次访谈或甚至写过的书中都曾经提过这一段,他说,一个球员的存在价值不仅在于对球队的贡献,不只是助攻几次或是成功截断几次传球,有时那是一种精神价值,当他站在球场上,全场球迷为他高歌、整个球队为之凝聚,而有时候那种存在更为简单,他能激起另一名球员的战意,如同最原始的亢奋剂一般,替血管加压、替心脏脉动,让他们跨越脚步传出最精妙的一球,让他们张开双眼如同看见整个球场,将胜利踩在脚下。

那一瞬间,稍有年纪的教练这么回忆到,我看到埃尔温看利维尔的眼神,也看见利维尔的表情,他们彻底点燃对方的胜负心,带领他们的几年,我少看过他们两人情绪如此外放的时候,任何在场的人,不用怎么去想,都会觉得,这两个人只要在一起,一定能把任何他们想要的紧握手中。

这访谈后来随着某场知名婚礼而被翻出来冲上某视频网站千万浏览率的榜单,而这本书一度差点卖到脱销这些事,只属于当下那片球场的两人必将一无所知。

他们只是挨着彼此的肩膀,往那条喷好的罚球线走去。

“利维,”只是那短短几秒,埃尔温压着声音,如同一个孩子诉说秘密那样,悄声说道,“这一刻我有个梦想……”

利维尔几乎连眼神都懒得给他,却偏偏拿这男人偶尔软下来的撒娇毫无办法,只能哼了一声,权当回应。

埃尔温还拐着他的肩膀,两人贴着近,当金发队长低下头,便将那句话藏进唇与耳的间隙,“我的梦想,我想要那个东西……”

与此同时他偏过头来,却不是看利维尔,而是看向更远的观众席上,黑发前锋太清楚埃尔温那双眼中将倒映出什么,被对方点燃的热血却已烧上脊椎、窜过四肢,让他忍不住张开一双黑眼睛,和自家队长一起转过身,去看摆放在球场高处,那已经端上台面的冠军奖杯。

两双眼睛同时装进那象征一切意义的奖杯,此时他们表情何其相似,眼神明亮,如同淬火,面上神情坚毅,几乎咬着一口退无可退的狂热执念。

此刻的两人还一无所知,但长镜头将两人紧扣彼此的背影同那远方奖杯一起写进相片的框架之中,身高差异也不影响他们抓紧对方腰际和肩胛,脚步一致、连回头看向冠军奖杯的动作都分毫不差,像是一人拆成两个部件活动。当天体育新闻使用这张照片时,编辑多多少少还为了该怎么命名这张照片而些许烦恼,究竟该叫做冠军的执念抑或是战士的得偿所愿都无法确切形容两位球员之间那种惊人的张力。

“我说了,我跟你约定了……”

罚球线就在眼前,利维尔松开搂住埃尔温的左手,却在最后一刻又把人拉了回来,一手贴在那头金发上,将他的队长按在自己肩膀上,同时他将黑发与对方相贴,这是个拥抱抑或是落在金发上的一个吻,全场球迷甚至调查者的其他队员都无法明确给予答案,对于性格相较内敛的两人而言,这算是相当难得的动作。

像是撒娇又像是宽慰,是好友的拥抱,也是队友之间的打气。

一切噪音沸腾为一团的球场上,却只有埃尔温知道,那是一句话,落在耳边。

“我会让那奖杯刻上我们的名字。”

他的前锋向他许诺,便头也不回往前奔去,他看向那黑影,如同看见叼来胜利枝枒的黑色老鹰,又或是为他开疆辟土的一截刀锋。

他的队友、球迷的欢腾、和一颗在体内狂奔的心脏,埃尔温张开双眼,一片结痂的血块压在眼皮上,却没能阻止他看向前方的视线专注,今日天气极好,他彷佛可以看见整片球场,如同振翅的黑白羽翼大鸟,自高空俯视每一次传球、每一次组织进攻,而此刻,他只紧盯球门之间那片拦网以及脚下一颗球。

哨声响起,球迷再次爆发出生命凝聚的尖叫。

倒数十分钟,他们拔腿向未来迈进。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