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17

83.

“我們是不是死定了……”

面前,巨大的爆破聲以及重物著地乍起的沙塵撲面而來,仰面凝視則是數十以計的怪物匍匐,他們有的斷去手腳,有的面孔少了一半,但不阻擋他們對於人類的本能渴望,那一張張咧開的大嘴流淌口水,並掙扎向這一側爬來。

這就是地獄的模樣了,年輕的駐紮兵團士兵領悟到這個結論,他沒參與過六年前的那場悲劇,但想來大抵就是如此畫面,他的雙腿癱軟,已經徹底失去求生的勇氣,離他最靠近的巨大人型已經伸出掌指,只待將他一把攫住……

“你他媽廢物就給我去後面躺著!”

年輕的獵人語氣暴躁,他趁著將薔薇士兵往後甩的勁道,翻轉半個身子將削短的木矛投擲而出,攀附其上的魔力在穿越駐紮兵團的陣式同時炸成大片火海,洶湧燒向人型怪物。

吉爾迦表情猙獰,生死交迫而疲倦持續累積,任何人情緒都不會好到哪裡去,他受傷的右手握拳,筋絡及骨骼肌在其下繃緊,卻最終沒有落在一臉慌恐的士兵臉上。

“吉爾!”落下的右拳被一把握住,全身怒火在身後納納巴清澈的雙眼中快速消融,吉爾迦咀嚼了一下到底該先抱怨廢物隊友還是從業艱難的無助,最後過度的疲倦牽扯肌肉,讓他整張臉癱了下來,扭曲成一個不算完成的嘲諷笑臉。

“媽的,納納巴,媽的……”

“我知道的,但接著換我們上了,去躺一小時吧,下一個整點我們等著你來拯救我們啊!”同樣年輕的金髮術士笑了起來,他的表情豁達,對面的牛鬼蛇神、越發濃厚的白霧讓他神色慘澹,卻終究沒能抹去這張笑容,“相信我們吧,夥計,至少一個小時讓你睡個好覺,在這一小時內跟你保證世界不會毀滅的。”

在他們兩人身後,同時壓上肩膀的重量來自一雙寬厚大手,他們共同的隊長噴出鼻息,溫厚的嗓音彷彿帶著讓人身體一熱的溫度。

“兩人份的保障,吉爾迦,去吧。”語畢三毛伸手在下屬肩膀上一拍,便領著副隊長一同邁步往結界邊緣踏去,在那裡等著他們的是離結界一步之遙的大群怪物,瀕臨崩潰的隊友以及越發濃厚彷彿就要將人一口吞入夢靨的詭譎大霧。

吉爾迦推攘著已經沒力氣自己行走的士兵往前,緊靠山壁的臨時休息所散落不少人,駐紮兵團拉出隔絕的結界,羽翼團則做為武力輸出保證結界不被怪物巨人靠近撕毀,面對巨人完全沒有時間與體力盡頭概念的持續攻勢,這一邊也必須保持二十四小時的魔力輸出,就算是再菁英的士兵隊伍也經不起這樣的輸出,只能最大限度保持一至兩小時的輪班休息。

此時他一屁股坐下,旁邊緊挨著是已經躺倒的利維爾小隊全員,歪倒在莫布里特身上的韓吉隊長,躺成一團的駐紮兵團裡還能看到里柯那頭銀色短髮,他環顧周遭,大霧中已經看不見隊長和納納巴的背影,卻能聽到一小段距離結界防線那一頭的各種怪物喘息以及地面震動的不詳聲響。

這就是最糟的環境,堪稱世界毀滅的前哨戰,他們無路可退,背後只有山壁作為防禦,隊伍裡沒有精通轉移陣法的術士,而其中大半成員又是受該死良心所困,不可能拋下這些天知道會逃到哪裡去的怪物一走了之的短命物種,吉爾迦已經看見自己的死因,無非是魔力最後衰竭造成腦部血管爆炸或任何一處供氧不足而猝死,要不就是被對面的怪物殺進結界內部,所有人被開腸剖腹、胃袋裡重聚,不論哪一個聽起來都不是能在酒館裡被稱為英雄的死法,但這位年輕的術士卻因此笑了起來。

“看來這次真的是完蛋了,要去哪裡找這麼壯闊的墳場啊……”

已經躺倒在地上的人群全部無視了他的發言,只有艾魯多大概是個當爸爸的人了,心胸開闊,還接著他的話順了一下,“閉上嘴巴趕緊睡吧,吉爾迦,你待會腿軟陣亡的話,羽翼團的歷史就要留下這一筆了。”

能夠戰鬥直到最後一刻的戰局,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隊友,詭譎與疲倦堆積在小腿肚與雙手手腕,卻同時刺激腎上腺素再三分泌,以至於連心情都亢奮起來,更別提還順便拯救了世界,沒有比這更棒的差事了,年少的英雄幾乎要捧腹大笑了。

“連瓶伏特加都沒有,我才不會死在這種地方哈!”


评论 ( 5 )
热度 ( 9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