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14

67.

希斯特利亞在那一刻第一次意識到死亡的距離,巨大的石塊迎面而來,帶著足以截斷一切的力量,女孩架起的結界被輕易突破,速度之快,連年輕的空間術士都還來不及品味力量慘敗的不甘。 

作為臨死前的反應,他甚至沒能再加緊抱住躺倒在旁父親的身軀,而是下意識的握住了胸口的墜鍊,彷彿是生命收斂至極短時的最終答案。

術士甚至來不及閉上眼睛,在他面前巨大石塊挾持超越一切的飛速突入,卻在下一秒炸成無數粉屑,粉塵墜落的同時黑色的背影投射入女孩深藍色的瞳眸上,那僅留著些許人類特徵的黑色怪物擋在他面前,黑色羽翼大張,那是一個毫無保留的護衛動作。

不需要希斯特別去意識,他都能清楚這樣彷彿擁抱一般的保護意識不是給予他們這對雷伊斯父女,在想到這點的同時,女孩忍不住回過頭來,在他們身後,只隔著極短的距離,埃爾溫‧史密斯,剛剛將他的父親壓制在地上的金髮男人躺到在地上,雙眼緊閉,失去意識一般歪倒在沙地之中,那片飛散的塵土在他面上壓上一層陰影,只有起伏的胸膛證明他的生存。

黑色怪物僵持一般站在三人面前,在他前方泰坦族的戰士們打量他們,那是貨真價實狩獵的神情,他們已經發現黑色怪物無法失去的那個脆弱支點。

為了迅速脫離戰局趕至希斯特利亞這一側,利維爾顯然付出了不少代價,他的右側羽翼折斷一半,右半邊的身體再次陷入一片虛無飄渺的黑霧,在龜裂的黑色骨甲之下,半張人類的面龐露出,而自額頭開始黑色的血液持續滴落,卻沒有熄滅那雙眼睛裡的鮮明火光。

“這可不行啊,阿克曼,那男人就是你的魔力源頭嗎?”高大的野獸巨人半張面容藏身在霧氣之中,發出的低沉笑聲幾乎連森林都帶起一片顫抖,“那個人類就是關鍵吧,不仔細看的話確實不會發現,而且確實也太難以想像了,他連結你跟這個世界的魔力源,沒有那個史密斯你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怪物沒錯吧?”

回應他的是黑色野獸沉默不語,近乎默認的死寂。

對面的泰坦族更進一步的往前壓上一步,他們的吐息帶動整片空氣陷入一片詭譎的溫熱,希斯特利亞內心卻是一片冰涼,他相信父親有他的打算,出發也都是為了善意的行動,但在這一刻面對作為父親盟友的怪物,女孩發在內心感到畏懼。

他不能明白父親是如何假想的,但在這一刻他卻清楚感覺到,若是黑色野獸在此戰敗,現場的四位普通人類都會瞬間死於巨人的蠻橫暴力之下。

“雖然很遺憾,但這麼大的弱點我們是不可能視若無睹的,一邊保護你的人類一邊和我們對戰,然後理所當然的死在這裡吧。”

野獸巨人發出開戰的公告,他再次舉起石塊,同時他身旁幾位泰坦族的夥伴毫無猶豫,再次搶攻上前,巨大的身軀帶來一片天搖地動。

在他們面前,戰場的最前線,利維爾注視他們,像是有所不樂意一般,他咬了咬牙,再次對於埃爾溫口中那句照計畫進行嗤之以鼻。

接著他迎接著身後女孩的驚呼,以蠻橫的暴力將自己左手嵌入已經折斷的右翼之中,他的額頭上因為疼痛暴起一片冷汗,但隨著他將那塊支離破碎的掌骨並向地上一摔的同時,他卻露出了勝券在握的神情。

吉克‧耶格爾或是泰坦一族都不夠了解,阿克曼這個姓氏之下的生物相當純粹,或許他們能夠讀懂人類複雜的心緒,他們卻懶得花心思去了解,只選擇最符合心意的做法。

而在利維爾看來,如果一個外調支援的局面,搞到靠他一個阿克曼家的打工仔扛不下來,那就只能叫上兩個阿克曼一起上了。



---------------------------------------

這裡的掌骨指的是羽翼的掌端的骨頭,不是左手的掌骨,雖然感覺有點沒必要,但還是解釋一下好了XD

评论 ( 2 )
热度 ( 6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