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12

60.

利維爾正凝視著自己的右手,從指尖再到手肘以及在往上的上臂,他的表情猜不出情緒,而隨著他做出抓握的動作,這隻右手的肌肉正跟隨著主人的意志牽引,在撇去天色、連日光都不見蹤影的大霧中,這畫面看起來頗有讓人毛骨悚然的能力。

他後方靠近的人卻對此毫不介意,在他身旁佔了個位置坐了下來,能夠這樣毫無介懷靠近這隻獵人中也赫赫有名黑色獵犬的人,現在平舉著的這隻右手五指就能數的出來。

平舉的右手此刻倒是垂下了,利維爾卻沒有對上對方的視線,“要去約會了?”他的語氣帶著一股惡意的調侃,不過因為相當熟悉的關係,所以可以自動理解出一分火大,精準辨認出這份情緒的當事人笑了出聲,卻又因為轉過來注視他的黑色眼睛而停下。

“我不會把這譬喻為約會的。”

“但你一定會去,你這混蛋。”

隨後是片刻的沉默,但沒能持續太久。

“你確實是說了你打算做的、以及你預料到的,”利維爾更換了姿勢,他轉過身來,注視他面前來者的雙眼,“我相信你做得是正確的,也明白這是必要的,然而即使如此我也清楚知道,不管是因為認識你太久了還是因為〝這個〞的關係,”他隨意的揮動了一下那隻右手,隨後黑髮男人的右手往前探去,“我知道這不是你行動的所有理由,你在追趕著某種東西,你形容為真相,而我看大概是執念的東西,我不確定我是否能知道那是什麼。”

雖然他的話語聽起來帶有消極,然而他黑色的眼睛中光彩明亮,帶有堅定的信念,而他的右掌同樣貫徹他的平靜,貼上了面前人的胸膛,這是一個相當溫緩的觸碰,手的力道只是隔著衣物貼著那顆跳躍的心臟,並未做出任何動作。

“現在,這個時間點,所有的條件都跟你預料的一樣,該來的人來了,不該來的沒有出現,裂縫敞開,而誘餌擺在那邊,這樣你就滿意了嗎?”

就如同利維爾所預料的一樣,他觸碰的那顆心臟並未因為他的話語而產生任何悸動,心跳的速率沒有因此加快分毫,大概我所想說的,他也都想過了吧,黑髮男人這麼總結。

不論在此刻自己說些什麼,對方大概都不會感到動搖,利維爾於是這麼確認,但他注視他面前這雙藍色眼睛,他的大腦、脊髓以及每一段分裂又彙整的神經都因為主人養出的習慣,堪稱直覺的去分析對方眼睛中的光彩,正如同他能清楚感覺到埃爾溫在這次行動前後的情緒變化,此時他也能輕易意識到對方投射給他的情緒。

“雖然我現在很想叫你滾回老家躺著,剩下的我來就好,無非是把越過那條線的、還有想趁機得利的胖子都撕成碎片,但你沒有看到你真正要看的那個瞬間,你是不會同意的吧。”

他面前的藍色眸子闔上,然而嘴角平靜的笑意卻始終未曾撤下,利維爾感受到對方那種酷似撒嬌一般的示好,這讓他如同黑色骨骼一般堅硬的心臟跟著柔軟了一番。

“就算我們都不明白那是什麼也無所謂,就算你自己也非常疑惑也無所謂,確定你的道路,緊抓住你確認方向的那顆兇星,剩下的就交給你的下屬吧,反正都是些能力超凡的傻瓜,讓他們做點什麼也無所謂吧。”

在他平貼掌心的胸膛之下,似乎感受到了加快的溫熱脈動,而更加溫暖的,對方舉起右手,平靜掌心搭在利維爾的掌背之上,在交疊的右手掌骨之中,有什麼相似的東西幾乎穿破皮膚,流穿彼此的血液。

“而我會負責看著讓你別丟掉性命的,”對方的溫情擊沉了利維爾的最後防線,黑色野獸收起倒豎的毛髮,垂下項頸,“儘管去做你想做的吧,埃爾溫‧史密斯。”

评论 ( 2 )
热度 ( 6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