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战线][上司组粮食向] DOWN TO THE DEEP(下)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寫這兩個人有點類似又天差地別的處事方式而已,但不知不覺已經打了一個食屍鬼洞窟的副本XDD


DOWN TO THE DEEP(下)

“你想要我?”

黑髮的血法持有者微微挑起一側眉頭,帶動左側面容巨大傷疤,目的性極強的發言並沒能在他臉上得到更多反饋,男人從直面怪物後便處於同一模式,絕對的冷漠與平靜,這與他在相識友人身邊表現的情緒截然不同這點,此刻連他本人都還沒能清晰認知到。

“是的,將術式烙印入肉體和靈魂之中,這與我們這些被稱作怪物的東西可以說是非常相似的,就算在我們的世界,你們也是絕妙的收藏品──”女人微笑應合,似乎在談起拍賣會上那顆待售的紅寶石,“更何況你自己也心知肚明,現場這麼多手無寸鐵的人類,你不可能毫髮無傷將他們帶出去的。”

“你跟他們,”怪物說,神色溫柔,面帶笑意,“你總得選一個。”

放屁的選一個,Steven內心翻上無數白眼,如果不是情勢不允許,他絕對要朝這隻怪物的要害來上一腳,他慣常觀察生物的一切表現和面容反應來揣測對方的想法,這個怪物對他或許稍微有點興趣,但這都不是最大的理由。

從這個洞穴的設計開始就是這樣,做出選擇、選擇小孩或是優先搶救大人,用人類的外皮挑釁、選擇拯救所有人或是直接開戰,惡劣又讓人心頭窩火的情境,這個怪物根本只是沉浸這種劣質的惡趣味中而已,對於人類在自己手掌心上扭曲的掙扎賦予各種掌聲,對其中的生死傷痛則毫不介懷。

“這聽起來我該選擇一個讓我良心過的去的?”

“是的,畢竟作為人類世界的守護者,這點選擇是很容易的吧?”

女人笑容滿面,幾乎可以說是興致盎然了,那樣的表情浮現在年輕的女性面容上理應是非常柔美的畫面,在這片寒窟中卻讓人反胃到難以直視,黑髮的獵人深深嘆了一口氣,他那雙形狀優美的下垂眼半闔,然而瞳眸後的思緒並不受影響,該怎麼做、如何去做都早已有了定論,怪物的話語對他不帶來任何影響,他從來就是擅長做出決策的那把利刃。

反覆的傷亡、痛失親友甚至遭逢難以想像的噩夢、翻天覆地的悲劇以及黑暗中緊抓心頭的恐懼如影隨形,食屍鬼還只是開胃菜,在更深處的霧氣中有著足以壓碎手中世界一角的利爪,雖然很該死,但這就是獵人的生活一部分,卻永遠不甘心、拼死追逐著黑暗裡些許光亮,只求將片刻照亮視野的希望握在手中。 

Steven胸口那口惡氣已經吐完,接著他深吸一口涼氣,他刻意將動作放慢,將怪物的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身上,作戰還是得執行,還沒能摸清女人身上的怪物真正來頭,交出自己換全部人平安這種事純賴怪物一句話擔保,他的隊伍可不能為此折在這裡,與其如此不如……

不如還沒想完,卻也不需再去想,只因在這一刻,在獵人闔上雙眼帶來的全然黑暗中,竟然真的燃起那撮微弱卻不容置疑的火焰。

Steven幾乎是用上全身的力氣阻止自己抬頭的衝動,“把我比做人類的守護者也太高估了……”

女人正張大眼睛注視著他,注意力完全放在這個足以將整片洞穴封入冰層的危險獵人,卻在她專注於話語後半句的同時,巨大爆破聲由上而下貫徹,整個洞穴瞬間陷入崩解,而那是超越反應神經、超越秒與分,幾乎粉碎一切瞬間來到面前的一拳。

毫無拒絕的餘地,足以跨越所有的黑暗與為難,不受傷痛與懷疑所影響,挾著火花與光亮來到面前──如果以Steven.A.Starphase的角度來說,那就是真正的和平捍衛者、守護人類的狂信徒,兩個世界制衡的絕對天秤本身。

拳勢向著怪物而來,挾著這一瞬間,冰層湧動,瞬間將周遭人群全數吞入其中,巨大的力量連同怪物一起擊打在作為護盾包裹起來的冰山世界上,其力道之大連厚重的結冰面都發出讓人牙酸的擠壓聲,震盪的轟鳴持續了近一分鐘才歸於平緩。

而此刻,屈膝半跪在冰面上的,除了黑髮獵人以外,只剩下高壯的紅髮男子,他的身形魁梧,透露著一股近乎燃燒一般的燒灼魄力,彷彿狩獵層最高端的物種,他的右拳筆直朝下,懸浮在臥倒的女人面容上方僅一吋之處。

“Klaus!”Steven忍不住呼喊友人,話語的前半句是無意識透露的安心情緒,但後半句本性回歸,還是忍不住唸上一句,“太亂來了!”

在布雷格利德血鬥術的衝擊下,別說是洞穴了,這片中空地層大概都得陷入連鎖性的坍方,那巨大的力道就算將整片四通八達洞穴貫穿為統一豎井都不讓人意外,但慶幸在血鬥術發動的那一瞬間,身處數十公尺地底下的另一位血法持有者即因習慣、本能、默契等等因素瞬間察覺到了友人攻勢的啟動,並在爆炸性力道拖垮洞穴的同時,帶動周遭冰層直接重塑了地底環境,才避免了所有人直接活埋的悲劇。

“Steven,你們還好嗎?”而果不其然,非常有個人特色的問句脫自紅髮男人口中,對於好友是否有辦法在自己一擊之下保住洞穴毫不懷疑,雙眼只注視所關心之物。

Steven稍微瞄一眼對方手臂上此刻還持續閃爍的通訊儀,大概也能猜測洞穴裡情報不明,而他們定位點持續滯留迫使對方做出決策,又或該說是Klaus‧V‧Reinherz本人堪稱野獸一般的直覺讓他做出了搶攻取得先機的判斷呢,這就是獵人集團永久的謎團了。

“毫髮無傷。”當他這麼說的時候,能夠明顯感受到紅髮友人緊繃背脊的些許舒緩,姿態卻仍然完美、毫無破綻可言。

黑髮隊長仰視,從炸開的巨大裂口可以直接看見上方的天空,順便還能看到其他後援組成員驚慌失措的身影,大概是沒想到Reinherz家少爺會直接殺下來吧,這種驚嚇Steven已經經歷太多次,以至於現在內心毫無波瀾,他只是踱步來到友人身後,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被右拳壓制在地的金髮女人。

完全沒超出他的預料,即使是這樣石破天驚的一擊,血鬥術的擁有者也以精準完美的姿態控制住自己的攻擊,在他拳下鋪著人類皮囊的怪物完好無傷,連臉上的笑容似乎都不受任何影響。

局勢大抵已在控制之下,就如同Klaus沒有開口去問洞穴裡的情形,Steven也沒去問身在遠方的夥伴怎麼有辦法加入後援隊伍,這屬於兩人不需多說的那一部分默契,他們認識多年,相識的時間幾乎等同大半歲月,對方的姿態、神情,手腳的細微動作、說話的語氣甚至只是周遭氣氛都足夠判斷彼此意圖,此刻他們雙方不需視線相交,都知道唯一的問題僅在於Klaus右拳之下。

金髮的怪物躺平在冰面之下,或許有那麼一瞬間她確實也被這樣足以顛覆世間一切常理的力量所震懾,但至少在這一刻,她仰視兩位獵人,“你不殺害我……啊,不,真溫柔,我真意外,你不忍心傷害這個女人是嗎?”

怪物露出了令人心碎的表情,Steven幾乎認真想出聲讚揚了,作為一個屈居於這個皮囊裡的不明怪物,能夠這麼精準的使用人類面容上的所有神經,組織出一抹微笑和雙眼的掙扎也夠不容易了,但非常可惜的是,在另一方面,他也明確意識到了這個生物的可怕之處,這樣人性化的面容正是Klaus最大的弱點,從這個表情開始他們最強大的紅色獵人就不可能對這個生物──至少還潛藏在女人身體裡的生物做出任何攻擊。

“真讓人意外,人類真是多樣性的種族,雖然黑髮的獵人先生看起來對於隨時貫穿我的心臟毫無負擔,但你看來似乎發自真心想拯救我,”女人觀察兩位獵人各自的神色,再次低聲笑了起來,明明處於絕對的弱勢之下,她竟然伸出雙手,捧住了直壓面前的堅毅右拳,“這就是我喜歡人類的地方,又殘酷又軟弱、又複雜又愚蠢……”

“即使您如此盛讚,也請歸還這位小姐的身體以及在場所有人類的安危,”確實如怪物所言,Klaus絕對的力量下,他的心口永遠貫徹絕不偏移的信念,倔強與頑固都可以形容一二,“作為共存於此世的一員,跨越了平衡,肆意殺害大量的人類,不論您的世界如何評價此種作為,同身為人類我們只能以我們的獨斷,將您驅逐。”

那雙翡翠綠色向下,在冰面寒鋒投映之下依然鮮豔而純淨,似乎不受任何苦痛折磨影響、不因任何背叛與陰影蒙塵,女人牢牢直視那雙眼睛,這是真正的怪物,她心想,人類的複雜性她早已見多識廣,黑髮的獵人的冷酷是最常見的經驗累積而成,但紅髮的年輕獵人卻截然不同,絕對的力量、不偏移的決心,卻有著一雙如同孩子般瑰麗純粹的雙眼,簡直讓人好奇到底要怎麼樣的環境才能養出這樣的野獸。

“跟你的夥伴一樣,非常善於言詞的獵人先生啊,”女人輕巧握著獵人的右拳,婆娑其上的十字架,“不過讓情報流出、局勢被你們掌控,確實是我輸了,這個女人就當做你們的獎賞吧。”

出乎兩人意料之外,在怪物這麼說的同時,女人同時向後仰倒,似乎寄居其中的生物早已翩然離去,然而兩位經驗老道的牙狩並沒有馬上放鬆精神,雖然沒有吸血鬼那樣的戰鬥力,但往來於人世的異界怪物中,有著太多一般人類難以預料的怪奇之處,隨時從黑暗中來上讓人毫無防備的一擊也是常態,然而他們戒備片刻,周遭並無異狀,上方的後援隊員傳來的訊息也保證了情勢穩定。

這時Klaus才第一次回過頭來直視他的友人,他真正用自己的雙眼確認了夥伴的平安後,渾身滿溢的戰意才終於卸下雙肩,恢復到慣常那副溫和有禮的模樣,“似乎是超出常理的情境。”

“是啊,在趕到前完全沒想到規模這麼大,這次的後續收整大概可以逼瘋後勤組,”他這麼說的時候,完全是選擇性遺忘崩潰的後勤組絕對會來跪求自己幫忙作收尾的慘狀,“雖然真的是太衝動了,但趕到的真是時候,謝了,Klaus!” 

“不,就算只有Steven也能自己拿下吧……”紅髮的年輕獵人這麼說,抬頭時面容溫緩,雙眼明亮,大概接著就要說出我引以為傲的友人之類足以讓Steven聽了多少次都想一頭撞死在冰山上的困窘對話,年長者才正準備開口轉移對方注意力,下一秒橫在兩人之間的女人卻再次動了起來。

她的雙眼睜開,這次其中真的是困惑與茫然,她在Klaus庇護的雙手之間顫抖,大串的淚珠順著面龐落下,絕望與傷痛在哭花了的雙眸中震顫,“對不起……天啊,都是我的錯,孩子們……”

Kluas維持著彎下腰的動作,將右手搭在女人的肩膀上,他的面容有些凶惡,但在這個狀態下卻是足夠可靠,“我們會拯救你的家人以及孩子們的,請不要害怕,在這個時候過於驚慌對你的身體傷害太大了。”

女人卻彷彿對這一切充耳不聞,她的眼淚沒有停過,視線卻看著相當遠的地方,“為什麼人的願望這麼難以實現呢,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失去這些呢,我……”

Steven在友人後方兩步之處打量這個畫面,他的面容冷酷,毫無笑意,他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比在場的所有人都要清楚。

“我……”女人側過身來,她的眼中某種光彩明亮,難以說明是痛苦、仇恨還是一種懊悔,她的右手似乎想要抬起,卻最後只能緩緩落下,“救救我的孩子……”

在兩位獵人都輕易感受到的生命衰弱中,這句話成了女人的遺言,年輕的女性頭向一旁歪倒,睜大的雙眼還未能闔起。

那一瞬間Klaus搭在對方身上的右手緊握成拳,即使看不到對方的面容,大概也能猜測友人此刻的神情,無辜的生命枉死在自己面前,不論奪走她生命的是被妖魔寄生吞噬力量,抑或是多天受困的衰弱所導致,都是無法守護的那一小塊遺憾。

Klaus‧V‧Reinherz那一刻交握雙拳背負的是什麼Steven相當清楚,然而那是他情願摯友看到的那一部分世界,而站在他身後半步,Steven‧A‧Starphase則非常清楚自己看見的另外一部分世界是什麼模樣。

早在與女人對峙的開始,他的微小寒冰即透過壯麗攻擊遍布整個洞穴的同時,沿著女人身上的傷口侵入血液,順著血管遊走,他清楚那一截冰霜最後會定格在何處,心臟外圍的支動脈將會在冰晶逐漸累積的時候堵塞血管,那能輕易要掉這個人類的性命,而讓他決定動手的瞬間,則是一分鐘前女人喃喃自語同時,緩緩下滑握住口袋中利器的右手。

在這一刻握住利器究竟是打算攻擊誰、又是出於怪物或是女人本身的意願,是被操控又或是向惡魔的交易被獵人打斷的絕望,到底是因何緣故,年長的獵人從來不探究,過度探討已經沒有意義,但他得把最毫微的威脅也扼殺於搖籃之中,他清楚這一切Klaus恐怕完全不會注意到,這就是他難以取代的友人、世界和平真正的捍衛者,那一刻只有溫柔如Klaus的人,才會將全副精力放在安撫女人、並注意她的身體,而不是去懷疑並揣測所有惡意,去防備所有外來的潛在威脅。

而他溫柔的紅髮友人正脫下身上還來不及卸下的防寒斗篷,將女人的屍體覆蓋其下,溫暖的右手則將對方的雙眼小心闔上,動作肅穆宛如一場真正的葬禮。

Steven嘆了一口氣,“走吧,Klaus,後面我會通知後勤組把她帶回去的,”這可能會是一個謊言,這個屍體必須經過繁多手續的檢查,以釐清她到底與什麼生物達成了交易,“也許還有倖存的小孩子……”

他話還沒能說完,那頭的Klaus確實已經起身,卻是大步朝他走來,步伐極快,兩人離的相當靠近,腳尖抵著彼此,即使這一刻Steven也不擔心Klaus能看穿自己的小手段,卻多少有些心虛,如果不是意志驚人他此刻已經下意識往後退上幾步。

比Steven略高一個頭的紅髮男人低頭注視他,眼神專注,身影在友人身上投下一片陰影。

Klaus比起言詞一向更擅長直線動作,一番專注視線如同照顧一株植物那樣上下掃射後,年輕的獵人掏出手帕(不要問任何一個粗糙過日子的獵人為何會帶著這種東西),小心翼翼攤開,對折於右手,最後溫柔的覆在黑髮友人的左頸上。

“?”

配合著他茫然低頭的表情,Klaus稍微鬆開一角讓他看到白色手帕上的血痕,大概是戰鬥中哪個瞬間擦破皮膚的裂口,或許是傷的稍微深點,直到此刻都還未收口。

“……不過是個小傷口……”

“請不要這麼說,Steven,再強健的人也會折損於反覆的磨損的,即使你已經是我認識的最強大的夥伴之一,也請你保重身體。”

大概是再次見證死亡,內心受到波動衍生出的感情吧,年長者這樣判斷,於是乾脆不再掙扎,讓對方小心將手帕再次展開,在他的項頸上包裹出一個用料昂貴的包紮。

“對我而言,Steven是無與倫比的後盾與前鋒,正是因為有你所以不管怎麼樣的困境我都能走下去,比我更經驗老道、同時也能做出每一次正確的抉擇,對我來說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一般,”即使Steven能夠為對方的話語找出任何理由,卻也抵擋不住紅髮少爺此刻的真心,那樣的熱度正順著對方平貼著傷口的右手氳燙而來,自身熱度難免跟著持續拉升,連耳尖都泛紅的理由也只能歸類於此了“請你更加珍惜自己吧,就如同我所卦念你的那樣。”

這實在太讓人害羞了,血凍道的獵人終於舉起雙手,這是一個投降的姿勢,“我知道了,我會更加小心的。”

他抬起頭,而Klaus微微低頭,黑髮的耳尖染上一片通紅,而紅髮下的面容則是真誠的讓人難以拒絕,此刻他們看著彼此,都不自覺感受到最大戰友在身旁的安心感,那是導引他們每一次前行的力量。

隨著Steven不自覺笑出來,Klaus也收回右手,他寬厚的右掌握成拳狀,兩人的右拳上下敲擊,如同一個拯救世界的訊號,同時也是確認彼此平安的回報,而在每一次的修整、每一次的歇息,如同一杯溫熱咖啡,或是上好紅茶的熱度那樣,只要一點點的緩衝,再次體認人間每一個值得奮戰的答案,他們便能再次打直背脊,投入拯救世界這個最不回本的從業選項之中。

“走吧,Steven!”

“我這不就在你身後嘛。”

洞穴內的冰層瓦解,收尾工作以及昏迷的人員搶救就靠後援部隊負責,在他們面前毫無照明的地下洞穴仍舊深入地心,未知的危險以及可能還有少許倖存希望的孩子們同在前方等待著他們。 

黑與紅的身影對視片刻,而他們向前邁進,姿態堪稱意無反顧。

评论 ( 5 )
热度 ( 3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