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16

雖然已經進入滑水更新的模式,但每年只有這一天還是要努力一下!

團長生日快樂!

但團長根本沒出場我該怎麼辦


76.

有著羊角的男人帶領著他的羊群漫步在巨大綠海上,這個世界的風聲與陽光皆與其他世界無關,它們肆意更迭光影,時間的流動在這片空間裡沒能留下任何痕跡,然而即使凝視這樣祥和的畫面,瑪莉的內心也沒有平復下來,微妙的坐立難安並未被輕淺酒香撫平,但眼看手上腕表時間緩慢流逝,奈爾生日餐桌上那盤不可少的燉牛肉似乎還等著他人去料理一二。

想到丈夫的面容,瑪莉‧德克的心情稍緩,“感謝店主的招待,我也該回去了。”

左側牆壁延伸出去的綠地上,店主面前的葡萄幼藤正昂揚生長,每一節枝椏迅速開枝散葉,紫與綠翡翠般透亮的果實鑲嵌其中,在男人婆娑芽心時,那一粒粒晶瑩剔透便轉瞬脫落,如同雨水滴入海洋般摔入綠色草地,激起一片片蒼翠漣漪。

聽聞瑪莉的感謝,便從這片讓人賞心悅目畫面中轉過頭來,“我可沒招待什麼,希望這次的酒水也能讓你滿意。”

矮胖的羊角生物偏偏帶有一張中年人類男性溫吞的面容,微笑起來的面色足夠讓任何人感到放鬆。

瑪莉再次與對方道別後,便起身向大門走去,由鋪天蓋地綠野包圍的店面裡,只有在客人進出的瞬間才會顯露出大門的黃銅門叩,然而就在瑪莉即將觸及時,大門已經由外向內敞開,黑髮的另一位客人正與瑪莉錯身而入。

這前腳與後腳的交錯,便忍不住分神去看推門而入的黑髮顧客,黑髮女孩相當年輕,臉孔秀美,約略是二十出頭模樣,瑪莉對辨認人臉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他很肯定未曾看過這個女孩,卻在眼角餘光中忍不住覺得有幾分眼熟。

他似乎在哪裡看過這張相似的面容。

然而尚不及任何深思,在他身後、並非是黑髮女孩發出,而是明顯脫口自酒店老闆之口,那是伴隨著過度震驚的一口驚呼,因為害怕縮緊喉嚨,連發出的氣音都顯得命垂一線。

這樣的驚恐喚起瑪莉內心太多的回憶,今日一路跟隨的不安挾持本能,比起回頭去觀察老闆的面容,他下意識抬頭注視門外,而在那片遼闊的天際之上,黑色的裂縫宛若傷口龜裂,向兩側破裂開來,黑色血水似的空間碎片四散墜落,視線直視那一頭沸騰著地獄之火,焦灼的黑色炎陽燒穿兩個世界的支點,將六年前毫無二致的噩夢再次歸還予全體生靈。

评论
热度 ( 10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