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8

在眼下這種原作劇情,竟然想祈禱兵長乾脆領便當逃出劇本算了,希望原作還沒蓋章後續的聖誕節壽星一切安好啊,那麼一如往常的一年唯二的二更,兵長生日快樂!


36.

艾魯多抬頭掃了一眼對面伊恩手上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每次兩個團以上的獵人兵團碰面,十之八九都會演變成爭執場合──會選擇這個行業做為終身志向的,性格裡大抵都有點古怪,這些形色殊異人群組成的團體理所當然能夠為了各種事情爭執起來,而以兩邊代表拚一杯收尾,已經是他們想的到最人性化又充滿文明的解決方法了──然而喝得爛醉可不是作為領導階層該表現的素養,默許了艾魯多小小的暗算,對面的伊恩隊長看起來是相當鬆了口氣往後靠上椅背,對身後自家隊員吵嚷的抗議聲權當沒聽到。

“話說回來……我們這次到底跟對方賭了什麼?”艾魯多同樣鬆懈靠上椅背,乾脆閉上眼 ,以免天旋地轉在下一瞬間讓他吐在夥伴身上,“我是說,除了那隻烤豬以外。”

“都是無關緊要的雜事啦,山豬的豬腦要給誰啊,還有今天紮營的位置啊……之類的,”袞塔站在他身後補充,音量卻在此時轉輕“駐紮兵團已經用結界把裂縫所在的區域封閉起來了,雖然說有團長在、匹克西斯先生也來了,但我們自己家的隊長半個都沒回來,大概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狀況吧。”

艾魯多仍闔著雙眼,酒精讓他的額葉神經節束們狂歡一般上下蹦跳,歡慶的酒會啊、充滿讓人各種抱怨的同事或是對面部門的討人厭同行、還有忙不完的拯救世界,以及讓人不安的陰影蠢動的不好直覺,完全是吃力不好的工作啊,這樣想著,耳邊卻還能聽到更讓人煩惱的聲音。

“別說你們跟我們家的大將了,”女人的聲音,壓低了聲響,混雜在周遭一片歡呼與吵鬧的七嘴八舌中,一個不小心就會聽丟,“我在憲兵團的朋友跟我說了,據說他們內部組了個連他們都不知道存在的精英隊伍,已經出發了,大概今晚就會到達。”里柯跟伊恩與艾魯多等人加入兵團的時間相近,只是個性與信念讓他們選擇了不同組織,顯然現在職業人生規劃上也大不相同,但畢竟是知根知底的熟人,會與他們分享這種情報,大概也是意識到了隱約盤旋在眾人心中的風雨欲來。

“沒有說目的地嗎?”

“那可是政府的菁英獵人群,誰會知道他們的計劃啊,比起他們來駐紮兵團只是〝靠一大群人搭建結界的膽小鬼〞而已吧。”

記仇跟嘴上不饒人這些地方也和里柯那張娃娃臉一樣毫無變化,艾魯多咧開嘴角,聽到後方納納巴的一聲嗤笑

“大概有什麼事就要發生了吧,這樣範圍的結界卻吸引來了當年的三大兵團,而且幾乎從不離開首都的憲兵團都出手了,完全無法預料到會發生什麼事啊,但我們所能做的──”然而納納巴低沉的總結還沒能說完,在長桌那頭還在爭吵的人停了下來,只見伊恩站了起來,將他新拿來的酒杯高舉,這一舉動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

“那麼這一次,又是不得不跟翅膀團危險分子合作的時候了,”

“雖然大半功勞大概還是會被寫進我們駐紮兵團的報告上,”制服上繡著盤繞玫瑰的公務人員團體發出一陣哄堂大笑。

“至少羽翼團的恐怖分子們又可以藉這次機會大鬧一番,還可以賺點任務津貼,”完全沒有統一制服的小型恐怖分子集團發出一陣抗議的噓聲。

“但至上會出現在這裡的所有人,都為拯救這個世界盡上了微薄之力,就算賭上性命、獻上心臟,為了金錢、榮耀、人類世界的安穩也好,只能盡我們所能做到最後,然後,珍惜當下,敬世界和平,乾了這杯吧。”

隨著他將酒杯中的搖盪液體一飲而盡,周遭的吵鬧與喧嘩暫且安靜下來,將靜謐留給一杯杯被飲盡的玻璃酒杯碰撞。

“是了,珍惜眼前每一杯酒,然後盡我們所能拯救世界,”艾魯多配合的乾了手上殘餘半杯的辛辣液體,醉意上湧,而周遭這種一群人共赴戰場的激昂才是最讓人成癮的,他搖搖頭故作感慨,卻再抬頭發現妮法往這邊張大眼睛觀望時,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樣,後輩,是個很棒的工作吧!”


评论 ( 5 )
热度 ( 9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