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的拯救世界梗part 5

每年唯獨必須要日更的兩個月之一,再次的,團長生日快樂!


23.

最終目的在森林東南方角落,土丘與幾道土牆還勉強見證當年幾場戰爭的殘骸,如今葬送進土堆,樹林枝葉纏繞,藏在叢林間還有多少遺跡殘骸更是無從確認,瀰漫森林特有的濕氣,彷彿人為的陰影還躲在建築物角落。 

埃爾溫沒有冒進,把隊伍放在遺跡周遭的平地上,該處兩側丘谷挺起,拉出一道防禦線,確實以地理位置上是易守難攻的選位,無怪乎會有不知哪個年代的要塞定點在此,卻在天色逐漸暗沉、周遭霧氣瀰漫間顯得格外詭譎。

來到這麼近的距離,不需要埃爾溫的能力,連帶對法術較遲鈍的成員都能感受到一股壓抑感,稱的上是噁心,帶著讓人難以提振情緒的不適。

“範圍可比你跟我形容的大多了。”

“我說過了吧,是足以顛覆世界的裂縫。”

“不管開多大的縫,不都會影響世界和平嗎,”利維爾嘴巴上吐槽,身體卻跟對話不同,右手落在夥伴的肩膀上,力道很重卻足夠溫順的揉捏對方右邊肩胛,“我真搞不懂,是你的能力讓你得站在這個位置還是──”

後面他沒讓埃爾溫接話,自己搖搖頭就站了起來,“反正你又是擅長找一條最難走的路吧?”

他回過頭去,在他身後,埃爾溫半張臉藏在陰影裡,隨著樹影翻動,滾著一圈高深莫測的沉默,利維爾的記憶隨著迷霧驟起閃現,彷彿又看見頭一次見面的那個男人,深夜大雨,似乎永遠與他們一生命懸同在的大霧綿延不去,金髮男人藏在斗篷下面有雙眼睛,其中光線懸浮,似乎在上頭帶上一閃而過的金光,卻又只可能是他自己眼花不過。

卻足夠令人這輩子都難以忘懷。

“別那個表情了,在這個莫名其妙世界上還願意跟隨你到這個地方的所有人都是相信你的白癡,別把那些責任攬在肩上,他們可不只是被你的口才忽悠進來的。”

拯救世界這個大夢才是最容易讓無名英雄落坑的無聊陷阱。

但是他跟埃爾溫都過了能夠被陷阱裡的寶物吸引而一頭撞死的年紀,他垂下眼而埃爾溫抬起頭看他,眼神無辜,表情平靜,舌頭後面到底藏著哪一句話利維爾無從判斷,他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而埃爾溫──

“但你知道我帶領你們走到這一步、我想要的從來不是世界和平,也不是保護身旁任何一個人的安全,我想要的只有一個。”

“我知道啊,”他緊盯他的眼睛,像是一個溫情時刻的距離,又像是肉食動物嗤牙咧嘴對裂物咆哮的瞬間,“你想要的嘛,那個叫〝真相〞的狗屁東西。”


评论 ( 7 )
热度 ( 9 )

© zoologies | Powered by LOFTER